有些佛教何以親中 by一書

· 本站原創

這兩年,華人佛教圈出了兩個習家軍法師。一個淨空,一個印廣。兩個人的共同點是大贊中共、大捧習近平。

佛教親中,主因是法師們有皇權思想,認定天無二日,統治非帝王不可。除了皇帝外,每個人的義務就是循規蹈矩做好臣民,或為帝王獻策,或兢兢業業盡報效國君的責任。權利與財富一樣,都是皇帝賜與的,皇帝隨時可以收回。

本來佛教有一種修行叫「佛隨念」,意思是以佛陀所做所想所說為典範,皇權思想的法師們,移花接木把「佛隨念」改為「忠君隨念」,意思是迎合帝王「想做想說」、極盡取悅討好之能事。

有皇權思想,當然就有奴性的臣民思考。一般人以為天高皇帝遠就不是奴隸,親近皇權才需要當奴才。其實,奴隸的意思是:別人有的主體性他沒有,別人有的獨立思考他沒有,別人有的自由他沒有,別人有的權利他沒有。

這兩個法師都嚮往君臣有義,都害怕公民社會,害怕公民權伸張、皇權限縮。這兩個法師都認定黨在國家之上,黨主席就是龍頭,群龍不可無首。擁護黨主席就是愛國愛民愛佛教;反之就是不愛。

淨空「法師」說:

「整個世界變成盛世!過去中國文明的盛世是一個地區(東亞),今天中國文明的盛世是全球。我們碰到一個好的帶頭人,習主席,他在帶頭,真難得!這次訪問印度、訪問幾個國家的談話,他們找出來送給我。我看過了,真歡喜。這是一個菩薩再來、再來人,菩薩化身。完全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

印廣「法師」說:

「中國是個強國,地大脈博,人口眾多,只要中國強大,世界就有救,佛法就有希望。所以我們一切修行人,一切眾子都要團結在以習主席為首的黨中央周圍。」

做毛澤東的和尚:艱苦修道為國為民為公;
做鄧小平的居士:建設道場護國護民護僧;
做胡錦濤的講師:和諧理論圓融圓滿圓通;
做雷鋒式的佛子:捨己為人時時事事處處;
做阿彌陀的行人:悟後進修大慈大悲大願;
圓習主席中國夢:繼往開來向前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