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樂的誘惑 by季菁

· 本站原創

《百事可樂》拍了一支以《桃太郎》為故事主軸的的日本廣告,由日本酷酷的帥哥小栗旬飾演桃太郎,其他飾演犬、猿、雉雞的演員也都是一時之選。這支廣告以電影的規格來拍,場面浩大華麗,搭配的背景音樂「same 01」也是令人熱血沸騰,整個廣告所要表現的主題就是「永遠的挑戰─打敗比你強的傢伙」。

裡頭每個角色都個性分明,他們不同於傳統故事講的桃太郎給了飯糰,他們才願當部下跟隨而去,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犬是因為家鄉山林被巨鬼吞噬毀滅,所以想復興自己的家鄉。白雉是因為雙胞胎哥哥迷信力量可以統治國家,和白雉愛的理念不同,哥哥也變成了巨鬼,白雉是為了喚醒哥哥而去。猿的故事還闕如。最令為印象深刻的是鬼,鬼原本和人長相一樣,他也愛著人。但因為他的力量太強大,遭人嫉妒,遭人背叛,才成為巨鬼。這和我們以往鬼是天生可怕不潔的東西的傳統觀念不一樣。

百事可樂目前還打不倒比它強的可口可樂,但欣賞這一支廣告的氣勢磅薄、視覺的美感,還是會讓人不再在乎可樂是不是健康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