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耍廢整人的邪惡 by李忠憲

· 好文推薦

已經不知道如何評論柯文哲,去年的今天兩篇廣為流傳的文章動態回顧,直接轉來也絲毫沒有任何違和感,台灣還要忍耐這個傢伙大概半年的時間。

支持他的人大概就是這樣,好像也不太容易再變得更少。這樣子的人在台灣的政壇真的是奇蹟,他的種種行為可以說是集聯考世代的邪惡價值觀於一身。他的老婆也不遑多讓,幸虧有《孟買春秋》打到讓她閉嘴。

《孟買春秋》說:不是這個人的政治立場,而是他的道德價值觀,令人感到非常厭惡。但台灣就是這麼有趣,有什麼政治立場的人,通常就會有什麼樣的道德選擇,柯文哲算是裡面最奸詐的,而且仔細想想,這個人其實沒有什麼政治立場,所有可能獲取權力的任何方法,他都會使用,用「務實」當面具,實際上是馬基維利式的不擇手段。

還要再等 197 天,這是政治,也是人生!

拿錢來做公關,用職位來養網軍,那是競選市長級的層次。

但如果用救命的疫苗來討好名流樁腳,以及收買媒體人,這可是參賽總統級的作法。

一般人或許可以接受金錢和位置的收買,那是一般的邪惡,這些東西也不是大家都需要。

但疫苗不一樣,那是所有人都需要的救命物資!

這樣的作法是極度的邪惡!

廢話不對稱原則

柯文哲這個人講幹話和廢話的能力,真的是超強,這一個人就是聯考世代訓練的考試菁英!

「如果疫苗足夠,怎麼會有特權階級?」

製造特權的台北市政府,三言兩語就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人如果不會死,就可以永遠活著!

這種話就跟下面這些廢話的修辭是一樣的:

我一直把錢視為空氣,因為沒有它我就不能活。

要吃飽,才有力氣減肥。

現在的社會,插隊都得排隊。

廢話對民主傷害嚴重的程度比欺騙有過之而無不及。廢話有一個偉大的理論,叫做「廢話不對稱原則」,所謂的Brandolini定律:

「反駁廢話所需的能量比生產它所需的能量大一個數量級。」

知道事實因此我們可以辨別出謊言,廢話就沒有那麼簡單,基本上廢話的真假可分為兩類:「無法識別」和「無法澄清」。然後廢話本質也可以分為兩類:「作為過程的廢話」和「作為產品的廢話」,就是陳述中不斷修辭的廢話,和結果不斷重複的廢話。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