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福利的西洋鏡 by蘇曉康

· 好文推薦

6個黑人男子讓50個不同的母親生下87個孩子!美國福利造成的「黑命貴」!https://twitter.com/seadognw/status/1355333784690778112

這個視頻(OWN)的主持人Iyanla Vanzant,在現場點起五個男人,算出87個孩子之後,講了一通無父兒童與有父兒童的比較資料:

自殺率高出5倍

出走率高出32倍

行為失序高出20倍

性侵高出44倍

吸毒高出10倍

這個問題,不是黑人問題,也不是什麼「福利」問題,而叫「核心家庭」破碎,其實正是西方衰落的一個point,其脈絡雖很複雜,卻是明白無誤的左傾。

思潮傾向上左傾,是歐美自60年代以來時急時緩的一個社會現象,跟自由主義、民權運動、社會福利等價值提升相關,也是一種價值嬗變,看似「進步主義」,但是其總趨勢是符合基因選擇的,即利己主義、個人主義的強烈抬頭。

其中女性覺醒、女性主義興起的直接後果,是核心家庭的解體,它導致了離婚率上升、生育人口下降、單親家庭普遍、子女孤單等一系列問題

將生物學引入人文領域乃當下時髦,物種的自私傾向甚至是存活選擇決定的,是基因的規定,所以文明基本的含義,利他主義,居然有反基因(克服基因趨勢)傾向。這是另一個未明的機制。

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前任院長羅伯•普特南(Robert Putnam)寫了一本書,描述富人和窮人養育小孩的差異愈來愈大,受過高等教育的菁英,重振傳統家庭價值,所以女性大學畢業生不到10%是非婚生子,大學學歷白人女性只有2%非婚生子,而中學(含)以下學歷的非洲裔女子非婚生子人數高達80%。這裡不僅有種族差異,也有階級對立。他的意思,是富裕家庭有經濟能力更投資子女教育,使其具備更好的競爭技能進入社會,相比之下貧困尤其單親家庭,對子女僅能壓制訓斥,較少精神層面的教養而使其粗鄙化——這恰是「倉廩足而知榮辱」的原意。

女性覺醒,在美國產生的左右爭議,比較麻煩的是墮胎問題,表面上自由派說母親的選擇權利,保守派說嬰兒的權利,但背後是一個宗教問題:上帝給你的孩子你無權拒絕。

好像2004年聯邦最高法院有一大法官退休,新補者將影響墮胎合法,結果保守的小布希大贏,媒體分析民主黨的自由派理念大大超前於美國尋常百姓,自由墮胎嚇壞了中西部的草根大眾,他們為了保護後代不被驚擾也得捨棄其他東西去捧小布希上臺立法禁了此道。

但是法律事實上效果有限,美國少子化日趨嚴重,不生育領養蔚然成風,假如對比前述黑人生育過剩,歐羅巴人種漸少,這種比較和論述無人敢做

其實全球景觀,早是這副圖景,一個低度開發的回教世界,貧窮卻人口快速增長,南美洲亦然,於是廉價勞力大量湧進歐美。誰敢說人口逆向淘汰,那就是種族主義。

中國的人口,因為制度關係,不跟進全球,它從人口過剩急速走向人口老化。 

世界左轉,誰也擋不住。二次大戰後,人類就左轉過一次,結果出了史達林、毛澤東、波布(柬共總書記Pol Pot)三個惡魔。

下面這個新聞,荒謬卻真實:

Breaking: Black Lives Matter Terrorists Nominated for Nobel Peace Prize After Causing $2 Billion in Damages in 2020 Mob Riots - Truly Times - Conservative News

1月31日是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最後一天。據德國媒體報導,BLM(黑命貴)運動獲和平獎提名,挪威左翼政客埃德(Petter Eide)說,因為它已經「發展成為世界上反對種族歧視最強大的運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