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導人反文明的勢力 by胡少江

· 好文推薦

2019年只不過是人類歷史長河中的一個短暫瞬間,2019年的中國也只不過是這個短暫的瞬間的一個小小側影,但是由於某種原因,這一年的中國向世界展示了一些特定的畫面,一些外國人通常不容易關注的畫面,而這些畫面則真實地展示了當代中國的國家品格,也正是這些特殊的品格的展現,讓世界對中國的前途更加地充滿了憂慮,對中國成長之後給世界帶來的影響充滿了疑問。

首先,這一年的中國人在政治強權面前跪得越來越低了。中國人用難以想像的穿越時空能力,將人類對世俗權力的崇拜演繹到了人類中世紀最黑暗的水準。去年年初,中國執政者冒天下之大不韙廢除了國家元首的任期制,當即匍匐在他的權力腳下的就有2900多名所謂的「人民代表」。據報導,在與會的近3000名代表中,只有2人投了反對票、3人棄權,另有一張無效票,其餘的全部贊成。

今年對最高權力的頂禮膜拜則從這2900多個沒有脊樑骨的代表擴展到了全國,雖然由於中國執政者對媒體的嚴格控制壓制了不少不同聲音,但是從充斥媒體和互聯網的文章仍然不難看到,願意賣身投靠權力的奴才的確是越來越多了,其中也不乏掛著所謂「知識份子」桂冠的無恥文人和政客。這一年,個人崇拜在中國重新成為社會的政治常態。可見崇拜權力、蔑視真理,這是中國在今年展現的最突出的國家品格。

broken image

這一年裡,中國人、尤其是在思想和輿論控制下被徹底洗腦的中國青年人,在順從權力之外還展現了另外一個的品格,那就是他對弱勢者的暴戾之氣,他們是當權者欺淩弱者的幫兇,這一品格尤其表現在他們對身邊的弱勢群體令人吃驚的漠視和對在權力面前站起來的抗爭者無可理喻的憎恨。在國內,人們越來越經常地看到執政黨放縱執法者對具有合理訴求的民眾實行暴力執法,面對這些暴力,大多數中國人視若無睹,甚至連驚訝都不屑表達。

但是當香港的街頭示威者為了爭取自由、法治和民主而進行合法抗爭的時候,不少中國人則在瞬間變臉,爭先用充滿仇恨的下流謾駡來傾瀉他們積日已久的無恥猥瑣。尤其是那些身在海外的中國青年,英語還沒有說流利,卻將中國人中的那種最沒有教養、最不講道理、最不在乎事實、最跟從權威的陰暗面完完全全地展現在全世界媒體面前,令整個文明社會瞠目結舌。人們不難想像,這樣一個極權體制,還有這一些野蠻人,當他們的權力投射到世界的時候,他們將給人類帶來的究竟是甚麼?

當然,談到中國的國家品格不能不談到中國領導人的品格,中國領導人是世界上權力最不受制約的領導人,由於全球化給中國帶來的物質進步,使得中國執政者有機會幾乎無限度地揮霍社會資源來滿足自己的無知而狂妄的權力欲。他們用中國人民創造的財富開路,幾乎達成與全世界的反文明的黑暗勢力的結盟,而這樣做的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阻止現代文明社會的自由、法治和民主政治在中國成為現實。

中國的執政者對窮兵黷武和思想控制的癡迷已經到了病入膏肓的地步,當中國的人均財富還處在世界中下水準的時候,他們不顧數億人的生活水準還在聯合國的貧困線之下,一意孤行地追逐世界軍事霸主的地位,歷史將再一次證明一個沒有現代文明的軍隊除了壓制本國人民之外,在國際上只不過是銀樣蠟槍頭而已。他們最新的政治動作更令人不敢想像——要用極權主義的思想重新注釋各個宗教的經典,要用領袖思想來改變宗教信徒的思想!無知狂妄至此,真可謂無可救藥。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