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楊梅讀國小五年級 by一行

· 本站原創

我住在楊梅,是附近國小五年級的學生。

我最不喜歡現在的導師,她管太多,又太愛面子,生活習慣很怪異。老師曾分享她國小時候的生活,她的老師管理也很嚴格,害她常常走路要走很快,常常撞到桌子,身體到處都瘀青。因此,現在下課時,她不准我們亂跑,不能到操場去活動,甚至連去圖書館借書都要跟她報告,結果ㄟ,她就是不讓我們去圖書館借書。

下課時間要去哪裡都限定3分鐘,有時要去辦公室交別的老師的作業,又要去廁所尿尿,根本時間就不夠,又不准我們用跑,又不准快走,時間又這麼短,每天光是上廁所時間根本不夠,要做這麼多事,算算只能30秒,這讓我們很有壓力,很不快樂。有時看我們不乖,甚至不讓我們下課,跟她報告要去上廁所,就會訓斥剛剛怎麼不去?根本就沒有給我們時間,怎麼去!

還有,她很愛面子,我們班什麼都要得全校比賽前三名,全校有背唐詩比賽,我們下課時間,她最希望的就是,我們都乖乖待在教室裡背唐詩,這樣比賽才可以得到前三名,這會讓她很有面子。我們只能在自己班上活動,連隔壁班都不能,實在有夠悶。

還有她很偏心,她喜歡的學生,做什麼都沒關係,老師自己常常在划手機,看到她喜歡的學生下課也在玩手機,就會說她跟家長有事情要聯繫。換做是我拿出手機跟媽媽聯繫要緊的事,她看到了,過來干涉,我跟她說明原因,她很生氣大聲的說:「你跟我放屁!」她完全是兩套標準對待學生,這是很多同學都很不喜歡她的原因。

最誇張滑稽的是,她在教室裡,擺著她帶來的電鍋,上課時,常常跟我們說,「我肚子餓了」上著課,就會一邊撈麵來吃。下午,常常一邊上課,一邊喝咖啡,一邊很得意跟我們說,「你們有聞到我的咖啡香嗎?」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不要管這麼多,會讓學生自由活動,會讓學生到操場去跑跑跳跳,不會限定三分鐘要做完許多事,不會下課了還不下課,還有我絕對不要這麼愛面子,要求這麼多。我看別班的學生都很快樂,老師都不會管這麼多。

我最喜歡的是社會課,老師上課很風趣活潑,還有她會設計很多的遊戲,讓我們上課不會感到這麼無趣,最重要的是,她公平對待每個學生。

我最討厭的課,還有自然課,自然老師有些病態,很重視成績,什麼都以成績為考量。我們班的第一名,她說什麼都是對的,讓人家最討厭的是,老師什麼事都要問她,說她成績好,也是班上最誠實的人,應該不會騙人。哪個同學說話,哪個同學搗蛋,哪個同學做了什麼,都要經過這個同學的認可,如果這個同學說不好,就很難翻身了。這也是我最討厭自然課的原因。

我很喜歡勵志小說,學校圖書館有很多,一套又一套的,根本不用買,能借就借,看完再借下一本,我喜歡沉浸在閱讀的樂趣,很過癮!只是連借書都要偷偷摸摸地去,跟老師報告又常常不准,這是很讓人懊喪的事。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