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人的陰道 by一止

· 本站原創

如果你問阿富汗女人「陰道在想什麼」,她大概會回答「男人取樂洩慾的管道」或者回答「生小孩的產道」。 

如果問自由國度的女人「陰道在想什麼」,她大概會回答「自己按摩取樂的管道」或者回答「感情性慾的流動」。 

有一天我突然問自己「知道陰道在想什麼嗎?」我心中一片空白…呆了半晌。我從來沒有好好認識陰道,刻意漠視它,主要是怕,怕一正視,那慾望會被點燃,會讓自己一發不可收拾、招架不住。 

到底陰道在想什麼、在要什麼?說陰道是「私處」,意思是只有親密關係可以碰觸,可以是自己跟自己、也可以是自己跟所愛的人。我沒有親密關係、我刻意跟陰道保持距離。 

有兩個禮拜,我不想逃避,也不想給自己的預設框住,我不再預設陰道是「按摩取樂的管道」或者「感情性慾的流動」,就只是很單純的感覺注視。 

一開始時,真的是很強烈,它讓我無法思考、無法工作,我需要放下所有工作去感覺它。 

我問:陰道你在想什麼?陰道總回答我,我很想休息。就這樣心無旁鶩的去感覺它,原本需要10分鐘,慢慢減低到一分鐘,到後來只要一秒間。那一種性慾的興奮感慢慢的降低到消失不見,瞬間有一種滿足感,我發現到了原來慾望是這麼的單純! 

陰道不需要外求刺激讓興奮完成,只需要你靜靜的關注陪伴,整個身心就已經親密滿足喜悅,兩個禮拜下來,它興奮起來的次數已經很少,即使起來時,也不會不安、心慌。 

我從此看清楚了因緣聚散。當陰道有感覺時,已經不是一種興奮或是躁動,反而是一種安定力量,內心會有一種感動,好像對陰道、性慾多了一份瞭解。 

看到人性即使要的是性慾滿足,會想掉眼淚,好像是內心多了一份愛,與體會到性慾抓的不是性慾,而是想要了解性慾,或者是了解人性或親密關係的自然。 

想到阿富汗的女人,在沒有了解陰道之前,就要毀滅自己的陰道;想到印尼女孩,在沒有了解陰道之前,要切除大小陰唇、割掉陰蒂。為的是男人對女人的控制。 

身體每個部位都可以是敏感帶,就像我們喜歡摸臉、摸耳朵,很單純的觸摸就讓我們覺得存在的意義;身體每個部位都可以是一扇門,當我認識到身體其實有很多部位光是觸摸就會有感覺時,每一個觸摸會帶來強烈的收縮與興奮感。 

好像讓皮膚很放鬆地自在收縮膨脹時,生命好像有打開的感覺。內心很喜悅,我懂了什麼是單純,就只是還原到聚散生滅,沒有「我的」聯想與干預。當體驗收縮的興奮又膨脹化開到滿足感生起時,知道了內心要的只是單純! 

身體要的只是單純,如果有親密關係,親密關係要的也只是單純。 

阿富汗的女人,連「單純」都不能要也要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