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友台的美國總統 by呂秋遠

· 好文推薦

原文刊登於:呂秋遠臉書

不要跟著媒體在批評川普了,基本上,如果是他煽動群眾闖入國會,人數怎麼可能只有這樣?闖入國會的人,是不是真正的川普支持者還不一定,何必急著認為是川普指使他們,甚至認為是美國憲政危機?最可惡的應該是中國政府,趁著美國亂局的這天,大肆逮捕所謂的「叛國犯」吧?

想想看,如果自己是川普,會不會對選舉結果服氣?先是被諸多媒體醜化了四年,投票前的人氣,看來怎麼都比較好,投票前也先警告了郵寄投票產生的問題,但是投票時卻就是遇到人工開票時,都一路領先,郵寄投票到了以後,就「突然」翻盤,很多選票是電腦處理,為什麼輸掉,簡直覺得莫名其妙。投票結束後,自己的臉書與推特都被警告不能亂說話,甚至最後還被封鎖。欸!林北還是美國總統沒錯吧?12天後,就卸任總統了,如果真的有犯法,就可以把我抓起來關進監獄裡,有必要這麼對我嗎?

別再說台灣人盲目支持川普,自台灣民主化以來,這是最支持台灣的美國總統。台灣是國際孤兒,美國是最重要的支持者,但是歷年來的美國總統,認為台灣是麻煩製造者有之、公開宣稱不支持台灣獨立於中國者有之、不願意加強台灣自衛能力者有之,從來沒有一位美國總統,願意接聽台灣總統的恭賀電話、派遣高階層官員正式訪問台灣、通過大量法案支持台灣國際地位、販售一流武器給台灣加強防衛、提升台灣駐美代表地位。他或許是商人,只把台灣當作對抗中國的籌碼,但是對於失去自尊已久的台灣人而言,他就是最友善的美國總統。對於一個對台灣照顧有加的總統卻即將卸任,需要冷嘲熱諷嗎?

我們當然衷心希望美國政治回歸常軌,拜登已經獲得美國國會認證,成為美國總統,12天後就會就任,無論服氣與否,川普也承諾將協助交接。對於台灣人而言,穩定的美國政治是最好的結局,對於一個在四年內支持台灣的美國總統,希望他未來一切都好,台灣人也會好好努力,讓自己早日能成為正常的國家。

謝謝川普曾經為台灣做的一切,也歡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訪問台灣。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