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濫用言論自由 by翁達瑞

· 好文推薦

年輕時崇拜的人,長大後卻發現有些只是比較會假掰。龍應台就是其中之一!最近龍應台變本加厲,假掰已經到「散佈謠言」的地步。龍應台到底怎麼了?

海軍敦睦艦隊返國後,感染武漢新冠肺炎的官兵到處趴趴走。為了防止社區感染,中央防疫中心依規定進行「疫調」,包括詢問感染者接觸過的的人,以便篩檢與隔離檢疫。

針對政府的「疫調」工作,龍應台在臉書提出三個質問:

1、政府有什麼權利訊問國民他有沒有跟女友或男友「發生關係」?

2、政府官員又有什麼權利公告一個國民的性行為?

3、是誰給了政府進入人民臥房的權利?

據我的了解,疫調用的是「標準」問卷,裡面有將近100個問題,由公共衛生與傳染病學專家共同設計,在「防疫」與「隱私」間有一個適當的平衡。

換句話說,龍應台在臉書指控的這三件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都」沒做!既然龍應台指證歷歷,她應該對消息來源有所交代。最基本的,龍應台應回答下面三個問題:

1、政府詢問哪些國民的性關係?

2、政府在何處公告國民的性行為?

3、政府進入了哪些人民的臥房?

作為一位卸任政務官,龍應台發言要謹慎,不宜扯政府的防疫後腿。真要扯政府後腿也可以,但要有憑有據,不能無端指控、無中生有、或無事生非!

龍應台妳怎麼了?根本沒有人進入妳的臥房,妳到底要誰離開妳的臥房?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