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失去歐美信任 by一賢

· 本站原創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彼得·納瓦羅在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演講《經濟安全即國家安全》,談到中國在經濟上利用不公平競爭的手段,想要超越美國,這是很不合理的,美國要求的是公平競爭,所以他們必須反擊。

中國在關稅上建立壁壘,他們的汽車課25%重稅,但美國對他們的汽車只課2.5%的稅,他們要求美國企業想要他們的國內市場,必須在中國投資,而且必須把部份研發設在中國,然後整個製造生産都搬進中國。美國因此而經濟上大受影響,貿易上對中國每年有五千億美元的逆差。而且中國是全世界最會操控匯率的國家,他們利用操控匯率來掌控出口,像美國對中國加征10%貨物進口稅,中國人民幣就開始大貶,這絕對不是碰巧的事。他們從2001年開始進入世界貿易組織之後,就一直違反世界貿易組織的所有協議規定。

他們利用電腦駭客偷竊高科技情報,像殲20隱形戰機就是偷竊美國國防科技的技術資料包括F22和F35的組合而設計成的。他們對美國的經濟戰是系統而全面的,他們有六大策略和50種戰術方法,這些都是結構性的,即使拿掉其中的25種方法,還是會對美國的經濟體系造成極大的傷害。他們還利用掮客到華爾街遊說美國的政經人物,對美國政府施加壓力,企圖影響美國經濟和政壇,還在美國期中選舉的時候製造假新聞,利用電腦駭客侵入政府機構,想要影響美國的選舉。

最重要的是中共體制一點都不值得信任,他們在歐巴馬時代,高官代表談判的時候,答應過不在南海興建軍事基地,但是不到兩年就在南海廣建軍事基地。另外這個高官也承諾不會對美國企業做駭客攻擊,不會偷取美國企業的技術,但是不到半年,他們又開始對美國企業偷取技術。

為什麼美國人在中國旅行、甚至在中國以外的中資酒店,人們所攜帶的智能手機行動裝置都可能隨時被中國政府監視。只要用到Wi-Fi。雖然美國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如Verizon和AT&T是獨立的,但在中國,互聯網是由中國政府運營的,這意味著在外國人只要連上互聯網,中國就可以立即訪問他們的信息。你點擊一個鏈接,也許只是一則你想要看的新聞,他們(中國)就可以進入你的硬件,你的手機。

緣何美國與華為結下樑子呢?重點不在華為是民企或國營,重點在中國2017年通過《國家情報法》,該法第7條要求中國國內任何組織和公民,要「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網路設備製造商在技術上正是利用「後門」,所製造設備自動截取流經的數據,下指令回送製造商指定地點。

納瓦羅強調經濟安全即是國家安全,川普政府深切感受到中共不能信任,所以開始修補過去的漏洞,重新建立製造業和國防基礎工業,以迎頭趕上已經落後的國防基礎工業。

台灣很多人到目前仍對於中共存著幻想,以為可以靠中共把經濟搞好,發大財。卻不知道中共是利用經濟在統戰台灣,等到經濟上台灣完全受到他的控制的時候,政治上甚至軍事上都是要任其宰割了。連美國這麼強大的國家,都要對中共起了這麼大的戒心,直接對幹打起長期貿易戰,而台灣許多人還希望讓中共長驅直入,像韓國瑜一當上高雄市長,就全面引進中資搶購高雄的房地産,他好像不知道炒房的效應是店租成本上漲,這不是惡搞嗎?

沒有經濟安全,不可能有國家安全。而且一個用2000顆飛彈對著台灣,連美國都不敢信任的中共,台灣還有某些政客一天到晚想要跟他們「兩岸一家親」呢!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