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道比黑幫可怕 by坤山

· 本站原創

和「邱和順保庇志工團」一起邀請李勝雄律師主講:從邱和順案談「文明國家的人權標準」。

基督徒的李律師,長期為台灣的民主人權辯護,由他談邱和順案,特別有公信力的力道。

李律師分享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或為破案壓力,找替死鬼;寧可錯到底的殘酷,為升官私利的草菅人命。

從幾位辦案警察、警官因明知冤獄良心不安,私下聯絡律師救援機構時自述,卻難以抵擋巨大壓力而不敢公開出面作證。

同案共犯判刑定讞、服刑、假釋出獄後,出庭作證對被告有利,卻不被法官採信。

或歷審承案法官,明知沒有直接證據,官官相護,沒有勇氣推翻過去誤判,做出無罪判決的顢頇。

在在令人聞之痛心不已,更何況冤屈罪犯和家屬,於心何忍?

不怕晚上良心不安睡不著覺?

不怕死後上帝的審判?

司改會蕭逸民先生,發願救援邱和順到底;不相信司法正義喚不回。

呼籲更多人出面聲援,一封信、一次旁聽力挺,都是力量,匯集能量就能改變不公不義的司法體系。

對於主權和人權的看法等,節錄李律師的觀點:

台灣迫切的問題是國家定位和認同;人權重於國家主權,但國家定位沒有解決,人權問題難以提升。

黑幫說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而白道更嚴重、更可怕。人難免有把柄,一旦被掌握,受要脅聽話,誰敢不從?證諸司法黑幕真是黑天暗地,暗無天日。

鄭南榕為台灣獨立,爭取百分百言論自由,選擇自焚,打破台灣人怕死的框框。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