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做不到武統台灣 by王立

· 好文推薦

原文刊登於:2021-10-10王立臉書 

10月10日國慶日,在此慶賀!    

不過,應該不是很多人想要慶祝,至少就我老婆那邊的人,都只當成放假日來看。也是啦,對創黨元老那一批人來說,「中華民國」的代表性還是有點疑慮的。   

只是喔,另一小批人現在也不演了,維尼公開把國民黨放到共產黨的發展脈絡下,直接授權台灣的官方代理,表達「中華民國」國慶日不重要,我想共匪到底怎樣的態度,也不用多說。   

台灣這邊,急統派就甭談了,腦子不清楚的居多。有一批和統派才真的飯桶,搞不清楚自己是哪根蔥就算了,統派政治人物話術也信,還以為「和統」後自己可以在強大的中國中佔有一席之地?人家那幾個統派政客早就兩本護照,誰跟你一起當中國人?   

想想也悲哀,認為「中華民國」是正統的人中,居然也開始覺得共匪才是(正統),敘事詩可以歪成這樣,還說自己沒有看某新聞台看到被洗腦,真心認為LINE群中的統一論述很有道理。    

難怪被評估戰爭風險上升中,唉!   

台灣被用軍事力量武統的可能性,往後20年內其實無限趨近於零,因為共匪做不到。 

但怎麼老是外國一直擔心共匪會成功?理由當然不是軍事啊,只是人家可以公開說是政客被滲透、媒體被收買所出的問題嗎,這變成干預他國內政了。   

算了啦,目的跟手段是不同的,指責你討厭的人叛國很簡單,但這條線你劃在哪?包容的界線需要刻在何處,這都需要討論,有高度的組織意識才可以,動輒把跟你意識形態略有差異的劃做敵人,這就是共產黨的老招。   

戰略上,沒有那種把你討厭的人,都當叛國賊處理的,這叫做內戰。用革命意識處理對外戰爭,下場就是多國聯軍,幾近亡國,最後只能期待拿破崙出來處理,然後得到一個皇帝。總之呢,「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