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斯底里的施正鋒 by謝志偉

· 好文推薦

某施姓教授在一政論節目「正鋒不走,走偏鋒」,對於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大使有關「萊豬公投」的發言,抓狂似地羞辱她(媒體報導用「怒嗆」):

「妳是美國人養的走狗嗎?我是不想這樣講,妳是美國人養的走狗好嘛,就算妳是台灣派出的代表,也不要回來好了,就歸化到妳母親的國籍好了,不要回來拿中華民國國籍」。

「美國人養的走狗」- 罵的這麼難聽,蕭美琴的母親是美國人,這是她的原罪嗎?蕭美琴對台灣這塊土地、這個國家的死心踏地,別人可以不知道,施老大被捧為大老,不會不知道。

真要出賣台灣,需要有外國娘或外國爹嗎?放眼當下,父母親都台灣人或在台灣吃穿一輩子的人,把台灣出賣給中國的,- 包括大小共諜,有少嗎?

對,蕭美琴的母親是美國人,但即便先生是台灣人,這位美國母親沒有濃濃的台灣情,會培養出對台灣如此深情的女兒嗎?

我主持過多年的政論節目,Talk show 的來賓常常既要Talk也要Show。Talk可以大小聲,但Show不能秀下限。這樣子不太像師長,倒比較像里長 - 歇斯底里的里。

外交談判的細節有的可公開或部分公開,但有些就只能保密或暫時保密。蕭大使赴任後,台美關係持續升温,大家有目共睹。而由於中國對台武嚇、意圖侵略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台美關係當然也不會只止於經貿關係而己。

施教授對蕭大使說的「美方非常關切美豬公投,若公投通過,對台美貿易帶來風險和不確定因素」大為不滿,這是他的權利,但用這樣的方式,恰當嗎?對嗎?公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