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我的我 by站長

· 本站原創

李登輝七字名言「我是不是我的我」,這幾個字很燒腦嗎?一點也不。 

昨天的我、今天的我、明天的我,有一樣有不一樣。一樣的是我的初心,不一樣是我的蛻變(進步)。一樣的是我的盡心盡力,不一樣是我的善巧方便。

今天的我能不能接受昨天的我?明天的我能不能接受今天的我?接受就流動,不接受就卡住,哪一個才是我?接受昨天的我,嚮往明天的我,今天的我就好好地盤整資源,說我能說、做我能做、扛我能扛,試著做自己的最喜歡最流動。

現實的我對準理想的我,《心經》稱之「色不異空」;理想的我對準現實的我,《心經》稱之「空不異色」。由不能而能,由不自在的隨業流轉到達自在的業盡情空。

做不到,要接受;做得到,會看到更多的做不到。

做得到的是「現實」,做不到的是「理想」。做得到的,稱之「我是我的我」;做不到的,稱之「我不是我的我」。

broken image

榮格(Carl G. Jung ):「我不是發生在我生命上的一切,我是我選擇成為的人。」“I am not what happened to me, I am what I choose to become.” 「我是不是我的我」,榮格用另一個角度詮釋「 我不是過去沒有選擇的我,有選擇的我才是我。」

我是不是我的我,用兩個字表述就是「重生」,用五個字表述就是「接受與對準」,用九個字表述就是「接受現實與對準理想」。在主耶穌裡重生,在主耶穌裡起死回生。功夫綿密的話,就在每一個當下重生,在每一個呼吸之間重生,在每一個場合接受現實與對準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