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防性侵最有效 by奕言

· 本站原創

我的女朋友說她小時候(10歲) ,有一次洗澡完,拿大姊電動按摩棒把玩,不經意地玩到大腿間,全身震盪,呻吟出聲好一陣子,不察母親路過她房間門,慘遭母親怒急攻心痛打,她的第一次手淫與性高潮,給母親怒斥為「髒與賤」,留下鉅大的陰影。幸好她資質好、功課好,事過境遷,母親也沒再後續追究責難,彼此都當做不曾發生。

前天看公視誰來晚餐「我家不缺性教育」那一集。40歲的性平教育工作者黃嘉韻和她38歲的律師先生張銘峰從小家裡都沒有性教育。嘉韻在念專科時,進教授研究室被強吻,一時也不知該怎麼辦?先生則是和很多男生一樣,會嘲笑較溫柔的男生娘娘腔,也嘲笑較豪放的女性男人婆。

嘉韻後來跟學校投訴,學校卻不希望把事擴大。後來嘉韻才知道,有很多女生跟她一樣深受其害。為了不讓再有受害者,她找上《婦女新知基金會》,堅決提告,讓這位教授離職。也從原本的化工系走上法律的工作,因而認識了現在的先生。

她說如果沒有遇到這件事,她可能和很多女生一樣,好好完成學業,想在28歲左右結婚,人生就是如此。但是因為曾受傷,她走上《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幫助更多人走出性別的不平等對待。20年後,她終於鼓起勇氣回到母校,走到當初的那個研究室。原本嘉韻以為自己會有創傷症候群,幸好沒有什麼症候,只是提起當年事,還忍不住落淚,可見當年那事造成心理多大的負擔。

現在她有一個兒子,她會好好地告訴他男女身體構造有什麼不同,也不會對兒子對自己身體器官好奇有什麼大驚小怪。不過我覺得她可以更進一步地告訴兒子,每一個人都是老天所造的寶物,要珍惜、尊重每一個人。

broken image

性侵、墮胎,都與缺乏性教育有關。封閉的基督徒、佛教徒、神棍們、家長們一味反性侵、反墮胎、反性教育,只會讓這種事更多、更隱諱。沒有從小性教育的「好處」,就是「方便」性侵者性侵,被性侵者不知如何防患。也「方便」這批基督徒、佛教徒、神棍們、家長們以保護之名,建立監控的威信,保守家長們以為盯好女兒就不會被性侵、盯好兒子就不會性侵別人,大錯特錯!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