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戀的自然 by毓勻

· 本站原創

 

大自然並未安排每個適齡男女都有對象,像泰國女多男少,中國男多女少,加上條件優的對象往往不只一個,再加上越來越多人「自願性」的選擇單身,落單的人更多。屆齡未嫁、大齡未婚大量出現,一定更會造成性別比例失衡。大自然不可能幫他們配對,公益機構也不可能幫得上忙。   

「自願性」選擇單身的人大多是寧缺勿濫,他們就像修女神父出家人,他們不一定有宗教信仰,但可以確定他們享受單身。   

古代家庭沒在避孕,人丁眾多,很難全部養活,家族裡面會有一些人選擇不婚,專心幫助其他兄弟姐妹們把孩子養大。現代人有在避孕,性生活與繁殖早就沒有必然關係。性生活是一種親密關係,但親密關係不一定有性生活。同性戀就像好朋友,很可能只是喜歡住在一起生活,有親密關係,但沒有性生活。異性戀也可能只是喜歡住在一起生活,有親密關係,但沒有性生活。比較糟糕的反而是有性生活,卻沒有親密關係。   

我們不可能干預一對戀人有沒有性生活,或要求一對戀人有性生活就要生小孩。既然不可能,要反對同性戀就會涉及干預或歧視。   

越來越多人不敢結婚生子,因為他們有一種上一代比較缺少的「覺悟」,他們感覺不到這個世界對孩子有一絲一毫的尊重,感覺不到這個世界真正對他們的孩子友善。   

尤其在中國,你必須擔心「孩子喝毒奶粉,接種假疫苗」,你必須焦灼要怎樣才能讓孩子在香港或外國接種,你不敢向中央政府抗議施壓。    

生養孩子需要夠好的經濟能力與教育能力。有了孩子,你會因忙於工作賺錢而疏忽對孩子的陪伴,你會對不起孩子。   

人和人之間合得來最重要。異性戀如果合不來,會製造多少社會問題?同性戀如果合得來,會減少很多社會問題。   

異性戀生的小孩,自己不一定有能力照顧,如果同性戀伴侶剛好有能力照顧,願意領養,將是多美好的互補!   

對我來說,合得來最重要,真正的自然是合不來就不要勉強在一起,真正的自然是幫助每對愛侶合得來。   

生小孩,需要準備周延,因為還沒準備好,絕大多數愛侶都避孕。如果說人類發明避孕是自然,我會說,同性戀更是控制生育最自然的方式。我們不責備避孕不自然,卻一味責怪同性戀不能生小孩,不是很荒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