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台灣製」消失 by一書

· 本站原創

周偉航先生說:「台灣旗」事件之所以無法引起民眾的情感,主因在於這面台灣旗並沒有普遍認同,只是小圈子獨派的自我符號。

「這些深綠的獨派人士,顯然同溫層過頭,忘了在取得廣泛認同前,硬說某『符號」本身有特定價值,只會讓這符號反而貶值。真正活著的是人,只有人能創造價值,若特定符號有價值,那也是信持這符號的人能展現正面價值,並連帶讓符號獲得意義。」

1979年徐亨認為名古屋決議(Nagoya Resolution)的通過程序有瑕疵,且違反奧林匹克憲章精神的政治決定,向瑞士洛桑法院控告國際奧會「違憲」,法院事實上也裁定國際奧會敗訴,此舉不但促成奧會憲章的修改,將名稱與國家脫鉤:還明定各個國家奧會是以其本身的名義而非國家的名義參加奧運會;名稱與旗、歌僅是各代表團的名稱、旗與歌。

宋承恩先生說:國際奧會不是政府間組織,又有奧林匹克憲章不得因任何因素(包括政治因素)歧視,在國家奧會承認的決定上,其實比政府間組織有彈性得多。在這段歷史中,不論由奧運主辦國或國際奧會的主事者,其實多次勸台北方面接受「臺灣」或「福爾摩沙」的名稱,在1968至1972年期間,甚至通過決議要求在「中華民國」的名稱之後加註「臺灣」。只是連番不接受、拒絕、抗議的是蔣經國「堅持國號」的台灣當局!

「台灣旗」事件要抗議的對象應該是國家奧會對台灣的歧視,更要抗議的對象是當年「堅持國號」的蔣經國獨裁當局,不應該是柯市長。柯市長是不是王八蛋,是不是曹長青先生指控的親中賣台,不是台派人士在台北世大運期間要論斷的。

台灣當局要以「台灣」之名加入國際社會,需先修憲或制憲,與其花力氣在街頭正名,不如好好面對台灣最高立法機關還高掛青天白日滿地紅與孫中山。立法院剛三讀通過的《國民體育法》修正案,執政黨在野黨通通護持「中華奧會」名稱。台灣人要覺醒,要有戰術戰略,不要像周偉航先生批評的情緒宣洩式消費台獨。

一起努力吧,台灣人!我們引以為傲的「台灣製」,千萬不要變成「中國台北製」。

broken image

站長的話:

網友不同意輔大哲學教授周偉航立論的根據。他將柯P改成蔣經國,文章這樣的開始與結束,你會認為有價值嗎?

「有些人很恨蔣經國,特別是最近這段時間。這樣講,似乎和普羅百姓的直覺有點落差,蔣經國不是把經濟搞得不錯嗎?不是開放報禁黨禁?不是交棒李登輝?為什麼要恨蔣經國呢?…blablabla…  由統獨角度出發來罵蔣經國,都不會讓自己的票變多,也不會讓你的符號或意識形態獲得更高的認同。嘴砲是有其極限的,小圈子獨派衝決網羅徒添惆悵,如果看不穿蔣經國『十大建設』與宣佈解嚴背後的底力,就會不了解當時《紐約時報》對解嚴的形容,『蔣經國終於為這個封閉30多年的台灣開啟了一扇窗』。」

小圈子獨派曾支持柯P,也曾支持小英,小圈子獨派阻止不了柯P接受統戰,也阻止不了小英只用統派當外長,原因很簡單,檯面上沒什麼政治人物可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