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付4萬8警察不找茬 by一寂

· 本站原創

「看板人一天800元,找10個人,一天就要8000,而且是拿現的…分局每個月4萬8,這筆錢一定要給,不然警察會天天來開單找麻煩,4萬8是台北市的公定價,內湖、大安、萬華都是這個價碼…工地裡的小姐要請喝咖啡,一個星期三次,而且是星巴克,別家的還不可以,星巴克的咖啡最近又漲價了…同時要能接到三個工地,生意才挺得住….。」。

看板人的兒子在元大證券當營業員,「阿扁當總統的時候,股票有一萬多點,他每個月可以收入10萬元,現在每個月只有5萬左右,有時5萬都還不到,要怎麼養家?」

路邊熟識的看板人說他快要離開這裡了,「再待三個星期,約已經到期了…不過也不一定….有次跟淡水的建築工地簽約10個月,結果整整站了三年,因為房子賣的不好。」

他喜歡這邊的工作,因為「老闆都是給現金,一個星期結算一次,出手很乾脆…別的地方就沒有這麼好康,開支票,而且不是當場給,是要你四天後來拿,支票上的日期還壓三個月,一點點錢,前前後後可以拖四個月…。」

我跟他聊起未來的工作,他居然跟我說「….在存錢….還缺一半…」,他準備出資開業當老闆,成立人力仲介公司,「….已經跟組長說好了,組長負責找人,目前手頭上有500萬….還不夠,如果有1000萬就會比較穩當。」

看板人今年67,打算70歲退休,接下來的兩三年,他要在事業上做最後衝刺。他說「總是要想辦法留一點給兒孫後代。」

他籌劃已久,看來有相當的把握,準備投擲積蓄,戰畢生最後一役。

看板人籌組人力仲介公司!昨日賺吃,今日賺人,今日受人僱,明日我僱人,風水輪流轉!

broke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