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可以被強暴 by一心

· 本站原創

根據FBI,在2012年之前只有女性「被男性強暴」,自2012年起,重新界定男性也會「被女性強暴」,我們不知道的遠比知道的多。2013年,CNN報導19歲的詹姆士(James Landrith)被有孕婦女強暴,詹姆士是海軍陸戰隊的,他說別以為你身體很壯就不可能被女人強暴。另一個個案是芝加哥少婦Cierra Ross (25歲)刻意讓一個男人 (33歲)搭便車,並強暴他。 

以前以為男人被性侵一定是肛交,讀了有關男性被性侵的報導,最讓我震撼的是這句話:「假定男性舉陽就是有性欲,如同假定女性陰道濕潤就是有性欲一樣。」 “We might assume that if a man has an erection he must want sex. But imagine if the same were said about women.” 

這句話,說出了我們對男性根深蒂固的偏見,以及我們對身體自然反應的無知,不論是陰莖勃起,或是陰道濕潤,都不代表我們想要發生性行為,很可能只是睡飽了精神很好,或是視覺觸覺或念頭的刺激所帶來的生理反應,就像流口水或膝跳反射,但我們是人,我們不只是我們的生理現象,更是我們的情感、意志、靈魂,所以,不能說我在風景區看到了賣香腸魷魚或鹽酥雞的、流了口水,就代表我想吃香腸魷魚鹽酥雞,就算我真的想吃好了,我也可以考量健康不吃啊!但為什麼我們會把性行為本身看成一個動了念就一定要做,而且開始做了就一定要做到底的強制行為呢?說好要一起游泳,但到了泳池畔,我說不游了不行嗎?誤以為男性生命受威脅或喝醉就不會被刺激勃起,就很難理解男性也是可以被強暴的。

根據美國疾病防疫與美國司法統計局,少年監獄的女性工作人員,對青少年男孩猥褻的比例(高達89 %)更令人吃驚。 

如果我們把狼師都鎖定是男性,受害人都鎖定為女性,那是偏頗的,因為小男孩也有可能會受到性的玩弄,而侵害者有可能是男性,也有可能是女性。大部分這種性侵都是熟識的人,而且是持續的,並非一次性。當身體被玩具化,會讓自己也重複進入那個被玩具化、或是玩具化他人的情境中

broken image

 

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格雷生母在他4歲時毒癮自殺,由養母小兒科醫生Dr. Grace Trevelyan領養,養母友人依蓮娜瞞著她與15歲的格雷發生長期性關係,並養成性虐狂。格雷小時候脾氣火爆,他的第一個性關係「救了」他,他對依蓮娜是感謝的,也發展成事業伙伴。

愛與性需要充分討論,愛的導向是什麼?性的導向是什麼?逃避思考就不會理解,走不出框框就會阻礙理解,問題還得回到我們要怎麼教兒童和青少年身體的自主權?怎麼教兒童和青少年理解什麼是愛與性的界限?如果孩子隨時隨地都在父母的保護監控之下,他一定長不大,更可怕的是他會失去做人最可貴的天真!